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CodeIgniter - 簡單優雅的 PHP 框架

轉貼自:http://inspire.twgg.org/programming/php/item/121-codeigniter-simple-and-elegant-framework-for-php.html




最近在 PTT 的 PHP 版看到有人提到了這個 PHP Framework - CodeIgniter,當然也好奇的稍微瞭解一下囉!
目前 PHP 最受矚目的應該是剛釋出正式版的 Zend Framework 及 CakePHP 了,都是很不錯,但是 Zend 僅支援 PHP5,現在還有不少學校、企業都還沒升級;而 CakePHP 則學習曲線稍長,想馬上用來開發小型應用效果不一定會比較好。
這時可以試試 CodeIgniter,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。沒有很龐大複雜的類別庫,有基本的 MVC 模式,也有所謂的 Helpers 幫你完成一些常用的功能,官方手冊也寫的很清楚,算是滿容易上手的一個 Framework。
 
 
CodeIgniter 簡稱 ci 是一個 PHP Framework,比起其他的 PHP Framework 例如 cakePHP,算是比較精簡。
英文官方網站:http://codeigniter.com/
中文社群網站 CodeIgniter 中國:http://codeigniter.org.cn/
以下是官方網站對 CodeIgniter 的描述:
CodeIgniter 是一個小巧但功能強大的 PHP 框架,作為一個簡單而「優雅」的工具包,它可以為 PHP 程序員建立功能完善的 Web 應用程序。如果你是一個使用共享主機,並且為客戶所要求的期限而煩惱的開發人員,如果你已經厭倦了那些傻大笨粗的框架
 

那麼 CodeIgniter 就是你所需要的,如果...

  • 你想要一個小巧的框架。
  • 你需要出色的性能。
  • 你需要廣泛兼容標準主機上的各種 PHP 版本和配置(例如 PHP4)。
  • 你想要一個幾乎只需 0 配置的框架。
  • 你想要一個不需使用命令行的框架。
  • 你想要一個不需堅守限制性編碼規則的框架。
  • 你對 PEAR 這種大規模集成類庫不感興趣。
  • 你不希望被迫學習一門模板語言(雖然可以選擇你要求的模板解析器)。
  • 你不喜歡複雜,熱愛簡單。
  • 你需要清晰、完善的文檔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◎線上使用手冊

英文版:http://codeigniter.com/user_guide/
中文版:http://codeigniter.org.cn/user_guide/
小秘訣:
  1. 使用手冊的右上角有一個黑色按鈕【TABLE OF CONTENTS】或是【目錄】。
    按下這個按鈕可以展開線上手冊的完整目錄,你可以隨時點選連結到你想看的章節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